小花同学

人若有知配百年

心动

哥哥唱这首歌的时候简直杀我,然后就有了这个脑洞








     

    肖战今年35岁了,当年在镜头前说过会在35岁这年结婚。他一直没忘记,他的粉丝也没有忘记。

肖战早在前几年一部红色剧里的配角转型成功,虽说是配角但是戏份很重要,演好了就是经典,演得不好就会受到各路神仙的诋毁和谩骂。很显然,他做到了,并且很成功!一时间各大网页都能看到他的推送。当然,他之前也很红,但是人红是非多。有人说他没什么拿得出手的角色,只是混迹在各种晚会现场刷存在感,记都记不住的那种。还有人说他麦麸,整天买热搜等等一系列难听的话都有。现在不一样了,随便点开一条关于他的词条都是夸他演技好,夸他努力,夸他对待演艺圈兢兢业业不骄不躁等等等等……说来也搞笑,要不说风都是一个方向吹的,骂他的和夸他的依旧是那帮人。用自己以为很入流的眼光说着一些能杀人的话,偏偏他们还浑然不觉呢。

而肖战也凭借这个角色拿到了最佳男配角奖,从此转战大荧幕,拿了影帝。终于不再有人对他不尊重了,业内同行也终于发自内心的称他“肖老师”不再似从前那般带着几分不屑。他也终于可以把想保护的人护在身下了,虽然那个人一直被保护得很好,但是他总觉得不够,他知道只有自己羽毛丰满了之后才有资格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他没有停下脚步,一直努力!直至今日!

2026年10月5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有多特殊呢?肖战这个作息规律的养生老干部在凌晨发了一条微博,卡点发的。没有文字,只有一直戒指和一个红本本,上面写了结婚证三个字。这条微博瞬间就被顶上了热搜第一,服务器直接宣布瘫痪。

对于肖战的粉丝来说房子塌了,地基也塌了,她们不敢相信自己的偶像会真的在生日这天公布恋情,不,不是恋情,因为她们的偶像是直接在微博上公布自己结婚了,超乎所有人的预料之外,一众女友粉直接在微博下哭天喊地的说“哥哥,你不可以”比较理智的粉留言说“哥,你刚就刚了,你倒是好歹公布一下对象是谁吧”因为那条微博热搜已经过了几个小时还没有人来认领,于是一时间大家纷纷猜测会不会是圈外人所以不方便透露。还有一批名为百香果的粉丝在评论下留言是我想的那样吗?受到了粉丝的围攻:

“cp粉不要舞了好吗?”

“早就be了还舔着脸来舞”

“不要捆绑,要舞回你的壳里舞”

“跟那位没关系,两位老师都是很优秀的演员,不要捆绑”

“这都多少年了,你们怎么还在呢?两位老师早就没有合作了好吧”

还有一批粉丝分分担心自己哥哥跑路了。

蒸煮发完那条微博之后就再没上线了,大家也就只能口嗨了,根本找不到任何的痕迹。也只能默认是圈外人了。好巧不巧,这服务器刚维护好又有一条热搜,#肖战王一博请回答#服务又瘫了,微博程序员一边磕糖一边骂骂咧咧的抢修服务器。

《请回答》是刚推出的一个采访类节目,说是采访其实就是给粉丝谋福利,问的都是一些粉丝比较感兴趣但是其他采访节目不敢问的问题,可以说是相当big胆了,主持人也是圈内公认的名嘴,问的问题只有你不敢想,没有她不敢问的。请的第一对嘉宾就是肖战和王一博。节目是以直播方式播出,观众可以在第一时间发弹幕,主持人也会随机抽取观众的问题让嘉宾回答,嘉宾必须回答,可以说是非常有料了。节目之前一直没有透露过任何嘉宾信息,官微刚一公布就直接被俩人粉丝围攻了。节目组那边就比较激动了,第一期就这样的热度,收视率肯定会蹭蹭蹭的涨(额,导演没有想过你这请的是两个顶流吗?以后请的嘉宾还有这种热度吗?)当然导演也是比较有先见之明的,直接叫程序员随时准备扩容,不能让直播出现一点卡顿的现象。第一期节目播放时间就是10月5号早上10:05不知是凑巧还是故意为之。刚好可以挖到肖战刚公布对象但是不知道对象是谁的料。大家已经暗暗起来了……

节目一开始先播放了一首开场曲,是肖战之前在节目中唱过的《心动》,有意思的是这首歌是两个男生的声音,肖战和王一博共同演唱的,一开始直接把热度顶起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前面的是果子?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熟悉了”

“我收回昨天说be的话并且要垂直入坑”

“哈哈哈哈哈哈哈,入坑的姐妹等等我”

“切,还在麦麸”

“前面的崆峒及深柜啊,你小心”

开场曲完了之后主持人先露面了:“大家好,欢迎来到《请回答》节目直播间,我是主持人百巷菓,哇看到你们的弹幕我很激动啊,我跟你们一样很期待今天的嘉宾,好了我知道你们不想听我说话,让我们请出今天的来宾肖战王一博。”

“主持人很懂啊”

“我怀疑主持人是果子”

“啊啊啊啊啊啊,七字真言”

“我怎么感觉像婚礼现场”

“cpf太可怕了”

zcr:"欢迎欢迎,欢迎两位,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吧"主持人刚说完这句话就惊了,也是从来没看到过哪位嘉宾在节目上因为谁先开始做自我介绍动手的。嘴里还细细碎碎的说什么“你先来,你是前辈,我是后辈”

“你先出道的好不好,你才是我前辈”

“那你年纪比我大”

“王一博能不提年龄吗?还想不想玩乐高了”

“好的,哥。”

“大家好我是王一博”说完看了肖战一眼,然后仿佛眼睛长在肖战脸上了一样,然后做了示意肖战到他了“大家好,我依然是肖战,很荣幸成为《请回答》这个节目的第一期嘉宾”

“害,眼睛长他哥身上了又”

“再现九学现场”

“乐高?连续剧啊啊啊啊啊,我先磕为敬了”

“kswlkswlkswl”

“想魂穿主持人”

“肖战,你让他玩乐高,我家孩子不容易啊,摩托都卖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耶啵好惨,我好想笑”

做完介绍主持人开始说话了“两位请坐哈,两位知道我们节目是的性质吧,就是什么都问,还会挑粉丝感兴趣的问,两位担心吗来参加这个节目”说完做了个请的姿势示意两位坐到沙发上,明明沙发挺大的,两人非要挤在一起坐。

这回是肖战先拿起麦说话:“说实话还挺担心的,但是有些事情迟早是要让大家知道的”说完和旁边的人对视一下笑起来了,要多宠溺有多宠溺。王一博也拿起了麦“我不担心,担心的是你们”说话的时候眼睛都没有看过镜头

“不愧是你王一博”

“一博妈妈求你看一下镜头吧”

“我们比较担心你跑路”

王一博说完主持人就开始提问了:“那我们先问一下肖老师,昨晚发的那条微博一直在热搜,但是没有公布你的另一半,是不方便透露吗还是什么原因”

“嗯,那个微博其实是有透露的了,我以为大家已经发现了,另一半的话……嗯他会去认领的”

“粉丝们,听到了哈,可以去微博找找线索了,你们懂的哦,现在我们问一下王老师,和肖老师认识也很久了,有没有见过肖老师的另一半呢?肖老师另一半是什么样的人可以透露一下吗?”

被cue到的王老师没有第一时间回答支持人的问题而是问肖老师可以说吗?肖老师表示可以,王老师眼睛都亮了再次询问真的可以吗?肖老师无奈表示稍微收敛点,还录着呢

“肖老师另一半我很熟,是一个很适合他的人,而且非常优秀,只能透露这么多了”

“好的,感谢王老师,那王老师你的粉丝最关心你的恋情了,您现在是否单身呢?”“不单身”再次被cue的王老师一脸被迫营业的无奈

“王一博这样夸自己真的好吗”

“王老师这能用很熟来概括吗”

“王老师你还不去认领吗”

……

……

 

“好的谢谢王老师,各位粉丝听到了吗,你们王老师不单身哦,大家还是祝福王老师啦”王一博营业性的对着镜头双手合十假笑,肖老师在旁边看着王一博露出了兔牙笑还比了一个大大的赞,王一博顺势就捏住了他的大拇指,肖战耳朵瞬间就红透了,这两人完全忽视了在一旁的主持人。弹幕一片啊啊啊啊啊啊。主持人也不慌不忙的再次提问“那两位今天唱这首歌有什么意义吗?之前听肖老师唱过这首歌,肖老师也表示描述的画面很有意境感,那王老师呢?这首歌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呢?王老师先来吧”王一博一脸又是我的无奈表情“这首歌还挺有意义的,心动这个词非常美好,嗯……我第一次看到我另一半的时候就是这种感觉,再跟大家透露一下我对我对象是一见钟情”

评论(1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